钦州市银行业金融纠纷调解和仲裁工作培训成功举办 - 仲裁动态 - 钦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 首页

  • 关于本会

  • 仲裁动态

  • 仲裁解读

  • 仲裁指南

  • 仲裁资料

  • 仲裁员

  • 联系我们

  • 在线立案

  • 仲裁动态

    钦州市银行业金融纠纷调解和仲裁工作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9 08:50:00 点击量: 来源:钦州仲裁委员会

    为加强我市银行业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充分发挥调解和仲裁对我市银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构建快速、便捷、专业、高效的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和仲裁解决机制,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由钦州仲裁委员会、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钦州市司法局、钦州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的钦州市银行业金融纠纷调解和仲裁工作培训于2021年10月29日上午在钦州市成功召开。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罗道芳,钦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钦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韦立栋,钦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陈勇铭、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许光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广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刘德忠会长授课。由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李绍湖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罗道芳副行长聚焦我市金融纠纷化解工作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了两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理解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必要性。二是推动落实,充分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作用。加强各银行与仲裁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金融机构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纠纷。

    image.png


    钦州银保监分局陈勇铭副局长围绕金融纠纷化解工作,提出了健全完善纠纷调解组织、压实银行保险机构主体责任、加强沟通联动以及加大工作宣传力度等意见建议。

    image.png

    随后,刘德忠会长结合近几年的金融纠纷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调解、仲裁等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大受启发、大有收获,对开展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image.png

    会上,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许光艳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金融案件法律文书送达、执行中的流拍、选择仲裁或诉讼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image.png

    钦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钦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韦立栋同志指出,仲裁在解决金融纠纷上有着快速便捷、专家断案、一裁终局、保密性高等优势,并介绍了当前我国金融仲裁的总体情况,以及我市金融仲裁的优惠政策,希望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实现我市银行业和仲裁机构深度交流合作。

    image.png

    钦州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连阶、钦州仲裁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宗莲,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钦州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灵山县支行、浦北县支行代表,以及钦州市辖区十九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法律合规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钦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部分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扫码关注公众号
    在线立案扫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