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钦州仲裁委员会仲裁业务培训暨仲裁员证书、聘书颁发大会圆满结束 - 仲裁动态 - 钦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 首页

  • 关于本会

  • 仲裁动态

  • 仲裁解读

  • 仲裁指南

  • 仲裁资料

  • 仲裁员

  • 联系我们

  • 在线立案

  • 仲裁动态

    2019年钦州仲裁委员会仲裁业务培训暨仲裁员证书、聘书颁发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6 15:29:00 点击量: 来源:钦州仲裁委员会

    \

    2019年8月24日,钦州仲裁委员会在钦州市万颐大酒店的15楼会议厅举办了2019年钦州仲裁委员会仲裁业务培训暨仲裁员证书、聘书颁发大会。钦州市司法局局长梁家顺、钦州发展研究院院长傅远佳、钦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负责人姚惠群、钦州仲裁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宗莲以及全国各地200多名仲裁员、资深律师等参加了本次大会,由钦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钦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黄祖达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赵万一教授和浙江省员额法官,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五工作组成员、第八工作组召集人周利明法官作为授课老师。

    \

     

    钦州市司法局局长、钦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梁家顺在本次会议上致欢迎辞并就如何推动钦州仲裁委员会的仲裁业务工作指出: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仲裁制度的重要性。钦州仲裁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化解民商事矛盾纠纷、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推动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取得明显成效;二、抓住机遇,加快推进仲裁事业发展。各位参会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宣传并充分发挥仲裁制度在化解社会矛盾、普法教育和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提高各类市场主体仲裁法律制度认可度;三、钦州仲裁委员会要创新工作机制,从改革体制、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案件质量和强化仲裁员队伍等方面着手,逐步把钦州仲裁委员会建立成机制健全、管理科学、服务规范,富有公信力的国际化、现代化仲裁机构更好地为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仲裁法律服务。市司法局将在宏观指导、业务开拓等方面大力推动,为钦州仲裁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和支持。

    \

     

    随后,由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对到场的仲裁员颁发仲裁员聘书和仲裁员证。

     

    颁证仪式结束后,正式开始培训课程。上午的课程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赵万一教授主讲,内容是商事合同纠纷处理的理念和逻辑;下午的课程则由浙江省员额法官,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五工作组成员、第八工作组召集人周利明法官主讲,主讲内容是合同纠纷案件裁判思路与技巧——以建设工程为例。

    \

    \

     

    赵教授和周法官的授课为钦州法律届特别是钦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带来了一场民商法、建设工程法律知识的高层次学习盛宴,极大提升了参会者法律实务能力。钦州仲裁委员会也将牢记服务钦州经济建设、提高仲裁公信力、壮大钦州仲裁事业的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提高仲裁员的业务能力,坚持提供更好的仲裁服务,扩大仲裁影响力,更好的服务于钦州的经济发展。

    \


    扫码关注公众号
    在线立案扫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