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仲裁工作座谈会 - 仲裁动态 - 钦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 首页

  • 关于本会

  • 仲裁动态

  • 仲裁解读

  • 仲裁指南

  • 仲裁资料

  • 仲裁员

  • 联系我们

  • 在线立案

  • 仲裁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仲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15:25:00 点击量: 来源:钦州仲裁委员会

    4月12日,自治区司法厅在南宁召开全区仲裁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和全国仲裁工作会议精神,对近年来广西仲裁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广西仲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广西实际,对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和全国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主持会议。

    \


    雷震指出, 2018年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及全区仲裁机构紧扣独特区位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瞄准中国东盟商贸所需,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创新思路大胆实践,较好地实现了“弯道超车”,2018年,广西仲裁机构受理案件总数比2017年猛增了近25倍,广西仲裁事业获得长足发展。

    雷震强调,我区仲裁工作需要认清形势,把握发展机遇,查找短板,理清工作思路。要清醒认识我区仲裁工作目前仍处于相对滞后的状态,仲裁业务的开展仍与我区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涉外仲裁的国际竞争力不强,仲裁机构内部治理结构不够完善,仲裁行业秩序不够规范,相关部门对仲裁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不足,相当部分企业使用仲裁途径解决民商事纠纷的意识不强等现状影响了我区仲裁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制约了仲裁事业的快速发展。

    雷震要求,下一步要紧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若干意见》这个主题,创新推动我区仲裁事业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仲裁法,结合实际对仲裁委员会的运行机制和具体管理方式进行探索改革;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以服务更加方便快捷、覆盖更加广泛、办案质量更好为目标创新仲裁工作;要提高仲裁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仲裁的服务保障作用,主动服务国家的开放和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际仲裁市场特别是东盟国家市场;要始终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领导,加大对仲裁工作的支持与监督力度,确保我区仲裁事业健康发展。

    雷震还就制定广西实施意见、设立东盟仲裁研究协调机构、筹办中国东盟商事仲裁高端论坛、全区仲裁信息化建设、开展行业清理整顿、选取仲裁机构内部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加强行业协会管理与行政指导结合、加强仲裁行业宣传工作等近期全区仲裁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

    杜恒年作了会议小结,要求各市司法行政机关和仲裁机构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好中办、国办《若干意见》、全国仲裁会议精神和全区仲裁座谈会议精神;要认真抓好《若干意见》和全国、全区仲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行业机构的沟通,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要加强仲裁行业党建工作,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领导,提高仲裁队伍政治站位。

    \


    全区14个市司法局局长及仲裁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


    扫码关注公众号
    在线立案扫码注册